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世博礼仪小姐总决赛季军单妍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1-03-21 浏览字号:[ ]

世博礼仪小姐总决赛季军单妍

江西绿色环保慈善行

2011年3月9号,作为中国绿色宝贝50强候选人的单妍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开始了她的绿色宣言:弘扬绿色理念,倡导绿色事业,自觉担当社会责任,推动各项绿色公益、慈善活动。

3月9日,天气格外晴朗,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浙江传媒学院大三的学生单妍,被她吸引而来的各方面环保人士早已等在了植树现场,江西省绿色环境保护委员会专门安排了单妍在八大山人梅湖景区的植树活动,和单妍一起植树的还有江西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季崇武将军(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会长)、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芳萍、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沈冬华,副理事长龚国华以及来自企业、学校和江西省各大新闻媒体的朋友,他们共同种下了几十株樱花树,为梅湖景区又添了一片绿色。

3月9日下午2点,单妍为了她的绿色宣言,顾不上休息便赶到位于八大山人梅湖景区旁的“季崇武将军艺术馆”,重点参观了将军——人与自然要建立和谐关系的场馆,仔细欣赏了将军爱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和热爱大自然的根石作品,亲耳聆听了老将军: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教诲,更加激励了单妍同学宣传、推广绿色理念的信念。

3月9日下午4点,单妍带着她的一批志愿者来到了南昌象湖湿地公园的颐景园生态会馆,当看到满眼的绿色,活蹦乱跳的各种鸟类在这里愉快的生活,她情不自禁的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3月10日上午在南昌县林业局局长及一群绿色志愿者的陪同下,单妍来到了位于南昌县黄马镇的凤凰沟风景区,又开始了她新一天的绿色使命,在纪念林单妍种下了一株梅花树。

从搬树、铲土、填土、夯实、浇水单妍她一气呵成,动作非常娴熟,俨然成了一位专业的造林人。

3月10号下午3点,单妍来到了江西省煌上煌集团的绿色食品基地,看到企业生产的绿色食品、放心食品出厂,单妍又开心得笑了。

3月11日,这是单妍江西绿色环保慈善行的最后一天,经过两小时驱车劳顿,来到了丰城市白土镇残疾人种养扶贫基地,等候在那里的残疾人为单妍捧上了鲜花。

丰城市涂市长、黄副市长亲自迎接

作为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慈善形象大使的单妍为基地捐出了自己募集来的5万元现金,帮助丰城市白土镇残疾人种养扶贫基地的残疾人解决部分困难。单妍用行动实现了自己的宣言。

下午3点临行前,单妍在基地又种下了一株桂花树,并在树旁宣誓:将绿色、环保、慈善进行到底!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