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换届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4-04-25 浏览字号:[ ]

4月23日,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换届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省残联四楼会议室举行。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第四届理事会所有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残联副理事长、基金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芳萍主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卫华到会祝贺并做重要讲话。全省各设区市残联理事长、负责人受邀参加了会议。当天上午会议顺利完成所有议程,圆满结束。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沈冬华理事长《夯实基础,提高公信力,为残疾人谋福祉》的工作报告;选举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当选的十二名理事大部分是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家及残疾人优秀代表;一致通过伍自尧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兼理事长,宋寅安为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章云海为常务副理事长兼法人代表、郭红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兼理事长伍自尧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了讲话。伍会长首先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倾力打造全省一流基金会。围绕基金会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伍会长结合自己的体会,重点就如何做大做强基金会谈了下一步打算:围绕国家和全省残疾人事业大局,充分发挥公募基金会筹资的作用,扩大基金募集量,基金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在助困济贫、教育就业、康复托养等方面加大救助力度和范围,让更多残疾人及家庭受益;管好用好善款,提升基金会形象和公信力,谋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卫华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金会自09年重新注册5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恪守救助职责,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进一步把工作抓实,不断朝着更高水平的目标努力,二是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公益项目、加强自身建设,积善天下,做大做强福利基金会。三是不断切实加强领导、完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加大监管力度,打造公开透明的福利基金会。

陈书记还着重提出要把基金会工作作为省残联的一项重要工作,定目标、定责任、定考核,在各方面提供支持。市县残联要大力支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工作,积极主动参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公益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优势,上下联动、分工协作、整合资源,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可以建立省基金会的分支机构,或成立本级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共同推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改善残疾人生活,增进残疾人福祉,加快我省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而不懈努力!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