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我省“集善青光眼防盲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举行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5-06-09 浏览字号:[ ]

6月6日是第二十个全国“爱眼日”,由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江西省眼科专业委员会、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新视界眼科研究所、南方航空公司南昌营业部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江西屈光手术及疑难眼病高峰论坛暨“集善青光眼防盲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隆重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卫华、省残联副理事长肖久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兼理事长伍自尧、常务副理事长章云海、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红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林春光及10余家国内顶尖的眼科专家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合作,利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的一台价值50万元的美国PNT无创青光眼设备和技术,开展“集善青光眼防盲救助项目”,免费为200人次贫困高眼压、青光眼患者进行治疗,帮助更多青光眼患者进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预防致盲。

上海田柘信息科技中心向我会捐赠150万元人民币作为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开展眼病救助项目的专项基金。我会常务副理事长章云海向上海田柘信息科技中心授予爱心牌匾和荣誉证书。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卫华和上海新视界眼科集团董事长林春光,我会会长兼理事长伍自尧和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总经理黄福藕分别为“集善青光眼防盲救助项目”,“新视界•慈善光明助残基金”揭牌。

仪式上,省残联肖久刚副理事长致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是全社会的责任,“集善青光眼防盲救助项目”凝聚着党和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有效减少青光眼致盲的社会危害及家庭负担,同时希望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助残队伍,帮助更多残疾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