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24-01-26 浏览字号:[ ]

    回首耕耘路,蓄力再扬帆。2024年1月29日下午,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建国到会指导,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盛斌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总结过往,稳中有进

    会上,常务副理事长盛斌从支部建设、业务建设、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基金会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

    支部建设上,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及各项活动。支部获评省残联“四强党支部”,募资和项目部获评省残联“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务工作者获评省残联“优秀党务工作者”。

    业务建设上,守正创新,践行为残疾人服务宗旨。全年募集资金(含物资)1031.58万元,共开展涵盖残疾人康复服务、就业培训、辅助器具与补贴、困难救助等公益慈善项目26个,执行总额1800万元,惠及残疾人7.89万余人次。

体系建设上,固本培元,提升基金会运作机制。基金会获评“精品社会组织”和“十佳会员单位”,负责人获评第三届“赣鄱慈善奖”优秀慈善工作者。

展望未来,全面提升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盛斌表示,基金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围绕省残联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在谋出路中求发展。创新方式解决怎么募的问题,拓宽渠道解决谁来捐的问题,注重实效解决如何用的问题。

    二是在促优化中打基础。优化人才体系,打牢队伍基础;优化组织建设,树牢形象基础;优化助残项目,筑牢为民基础。

    三是在强化作风中抓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学风;从破除顽瘴痼疾上发力,强化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涵养廉风。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建国从讲政治、讲团结、讲当担、讲奋进等四个方面对基金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基金会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严明纪律扎实推进基金会各项工作;要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使命;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深挖残疾人需求,拓展项目形式,强化社会运作,充分发挥基金会作为慈善组织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推动我省残疾人慈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