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同走红色道路”活动举行出发仪式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1-06-11 浏览字号:[ ]

互爱互助,同走党史五个重要节点地;自强不息,共展江西儿女风貌树精神。

6月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爱在党旗下 红动中国心”大型系列活动组委会在红谷滩江西省展演中心举行“同走红色道路”活动的授旗出发仪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东有代表活动组委会致辞,并为“同走红色道路”队伍授旗。省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晔明主持出发仪式。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干部、同走红色道路的全体队员、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学生和各主流媒体记者共300多人参加了授旗出发仪式。

作为“爱在党旗下,红动中国心”大型系列活动的第二项内容,5月初“同走红色道路”活动选拔队员的消息传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报名的志愿者中既有年过花甲仍抱红色情怀的老婆婆,也有正在读书心怀向往的学生群体;既有满腔激情的职场人士,也有铭记党恩的街巷市民;既有汉族也有少数民族;既有被报道的先进人物,也有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而报名的残疾人中更是既有残奥冠军,也有学有专长表现出色的残疾学生。他们通过自荐或组织推荐的方式踊跃参加到活动中来,有些学校也为即将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开绿灯,满足学生的心愿。经过组委会认真筛选,最终9名残疾人代表和9名爱心志愿者代表成为“同走红色道路”的队员。“同走红色道路”活动就是通过这18名残疾人代表和爱心志愿者代表结成一帮一的同行伙伴,从南昌出发,途径上海、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这五个我党历史的重要节点地去亲身体验、感触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时代的发展历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爱在党旗下,红动中国心”大型系列活动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国资委、省广电局主办,江西人民广播电台、省残联、省邮政公司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它包括三大部分,分别是“传颂红色祝福”--百万干群书写红色祝福卡活动、“爱在党旗下”同走红色道路活动和“红动中国心”善行天下人物评选活动等内容。活动自5月6日启动以来,迅速在赣鄱大地上掀起了一股红色浪潮,红色祝福卡的发行已超过100万枚,60名善行天下人物候选人的感人事迹每天都在江西新闻广播、鄱阳湖之声中进行展播,江西文明网、今视网、赣邮网、江西广播网都给予登载或链接,并可点击收听。各地群众通过写卡或给组委会办公室写信、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深情表达对党的祝福、对活动的支持。

7月10日,组委会将对评选出来的十大善行人物和优秀祝福语的创作者进行隆重表彰,同时在南昌八一广场举办“爱在党旗下、红动中国心” 大型系列活动实物图片展。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东有代表活动组委会致辞

省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晔明讲话。

同走红色道路代表代表李洪应讲话

领导为“同走红色道路”队伍授旗

同走红色道路的队员们

“同走红色道路”代表挥舞着活动队旗

南昌大学志愿者在活动队旗上签名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

活动现场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