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红色爱心之旅——“同走红色道路”圆满结束、队员顺利返回南昌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1-06-16 浏览字号:[ ]

今天(6月15日)上午7点55分,随着北京开来的红色列车“井冈山号”平稳停靠南昌站,“爱在党旗下、同走红色道路”的全体队员安全返回了出发地——南昌。至此,历时13天,跨越祖国东南西北5个党史重要节点地、总行程超过一万多公里的红色爱心之旅,圆满结束。

“感受了崇高、传承了精神、磨练了意志、升华了情感,增进了团结。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成功、非常有意义。收获非常大。”

在南昌火车站一号站台,冒着倾盆大雨前来迎接和看望凯旋队员们的省文明办主任、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张天清对本次红色爱心之旅给予了精准概括和高度评价。他在江西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邓季芳的陪同下为队员们赠送了鲜花,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辛苦了,辛苦了……”

“同走红色道路”作为 “爱在党旗下,红动中国心”大型系列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承办单位的省残联依托组委会,大胆提出了组织残疾人代表和志愿者代表采取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参与本次活动,取得了组委会的支持。这是省残联成立23年来,首次组织这么多残疾人到这么多的革命点参观。这支9+9的队伍自6月3号从南昌出发后,扛着鲜红的队旗一路途经上海、遵义、延安、西柏坡、再到北京这5个我党历史的重要节点地,寻访党的足迹、聆听党的故事、触摸党的声音。他们与当地的党组织、老党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在路上,他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推介和学习活动,与少数民族大联欢、唱着红歌到革命圣地,还在飞机、列车和大巴上组织爱心传递。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沈冬华深情感谢志愿者和媒体的大力帮助:

“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残疾人发扬了自强不息精神,也就是自强精神和革命精神的鼓舞,我相信残疾同胞,在今后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坚强,越走越富裕!”

为了让盲人、肢体残疾代表们顺利完成同走红色道路,一路上,来自高校、媒体、企业等不同行业的9位获选志愿者,在暴雨、高温等恶劣天气下,积极充当残疾人的眼睛和拐杖,对残疾人细心呵护、寸步不离,既保证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又用爱心引领他们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在站台上,盲童马明瑞的父母紧紧地握着志愿者王涛的双手,再三感谢。马明瑞妈妈付女士:

“非常感谢这个活动。社会没有遗弃他们,希望他在以后的人生里,更要勇敢地面对,一样地有未来。”

“同走红色道路”的过程中,全体队员广泛宣传红色革命传统和公益爱心精神,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东华理工大学生志愿团、延安小小讲解员等集体以及贵州企业家袁进、四川绵阳游客蓝云英、北京的士司机李玉龙等个人,在活动的感染下,主动关心残疾人群体,并表达了帮助意愿。有些群众一路上都想对这支队伍进行捐赠,均被队员们婉言谢绝。因为他们虽然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志愿服务,但他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同样早已是自强不息为社会进行过各种捐助的爱心人士。他们的自强不息和善行义举同样感染着媒体的记者们。

活动启动以来,媒体报道规模空前。江西日报的记者李冬明为了获取这次机会,专门请了公休假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一报两台等主流媒体共有七名记者随队跟踪采访,江西广播网、江西文明网开设了活动专栏。江西新闻广播总监熊丽萍感慨地说:

“我们不管是在残疾人身上、在我们志愿者身上、在媒体记者身上都发生了很多很感人的故事。希望回去以后好好整理。总结出来。使得这个活动,能够在未来依然值得我们回味。”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