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2012年度资助优秀残疾大学生——北大学生:雷钦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2-02-24 浏览字号:[ ]

在我会办公室内,沈冬华理事长代表爱心人士徐司铭,将他所捐赠的助学善款,亲手交到了北大学生雷钦手上(2月17日摄)。

在2011年,我会联合江南都市报社和中国江西新闻网站两大强势媒体开展了“2011年度‘集善江西’•爱心扶弱,善行助残全省公益接力暨聚焦爱心写助残,新闻记者走基层大型公益新闻纪实报道”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雷钦,一位贫困残疾家庭的大学生,在这次全省新闻纪实报道中,走进了大家的视线,南昌市特困残疾家庭,父亲雷火根、母亲袁琦都是重度残疾,家庭生活极度困难,但雷钦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北京大学商学院,尽管处处节省,经济上的困难依然压垮了这个家庭。通过江南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雷钦的故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其中,爱心人士徐司铭,在得知了这个事情后,亲自找到我会,希望能帮助这位优秀的大学生,让她能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