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汇聚志愿力量,共筑中国梦想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3-12-12 浏览字号:[ ]

—瑞银集团志愿者到景德镇残疾人陶瓷艺术创作基地考察服务

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由瑞银集团(UBS)副董事黄伶娟率队,一行6人来到江西省景德镇残疾人陶瓷艺术创作基地参观考察及志愿服务。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一部王岩项目经理和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沈冬华理事长、章云海副理事长、郭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德镇市残联副理事长胡伶俐等参加考察及志愿服务。

瑞银集团内部的志愿者们一到目的地,就面对面与残疾人工作者及当地残疾人志愿者座谈,深入了解景德镇市残疾人状况,残疾人从事陶艺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景德镇残疾人陶艺培训中心、残疾人陶瓷生产基地,观赏了代表景德镇市残疾人最高艺术成就的陶艺作品,亲身感受残疾人自强不息、执着追求的精神。随后走访了受助残疾人任慧宏,任慧宏姐弟三个都是残疾人,主要通过绘制陶艺品维持生计,在瑞银集团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的帮扶下,现在已晋升为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在她家兼陶艺创作室,志愿者们耐心询问了她们一家的生活状况,根据她们的想法,对创作室及展厅的规划、陶瓷的销路、发展方向等问题,给予了一些合理化建议。每到一地,志愿者们都热情地与残疾人陶艺者们交流,为他们鼓气助威,现场与残疾人共同劳动、作画,真挚地希望他们早日实现成才之梦、致富之梦。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瑞银集团就一直活跃于中国慈善公益领域,近年来,在教育、环保、残疾人帮扶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项目,“帮扶景德镇残疾人陶瓷艺术创作”就是其中一项;同时,精心筹划、广泛鼓励员工参与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兑现慈善承诺,争做有社会担当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之梦。

志愿者们在景德镇陶瓷艺术培训中心考察

志愿者们在残疾人陶瓷生产基地参观劳动

与受助残疾人高级工艺美术师任慧宏合影(从左至右:瑞银集团黄伶娟副董事、任慧宏、中基会王岩项目经理、瑞银集团蒋理执行董事)

志愿者与任慧宏共同完成的作品:“和为贵”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