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助困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助困 > > 内容
2014年“正荣杯”全国特奥足球比赛开幕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4-06-19 浏览字号:[ ]

2014年6月19日上午8:30,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江西省残联、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残疾人体协承办的2014年第六届全国特奥会足球比赛开幕式在江西师大瑶湖体育场举行。国际东亚区中国特奥会官员张绍华先生,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江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鹰同志,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理事长伍自尧同志,组委会副主任、江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寅安同志,组委会副主任、江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谭清元同志,江西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熊永华同志,本届足球比赛冠名单位南昌正荣(新加坡)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勤和先生,赞助单位江西洪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小玲女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江西省残联副理事长李芳萍主持开幕式。

江西省残联副理事长宋寅安代表组委会致辞,代表本届组委会对本次特奥足球盛会表示热烈的祝贺!特奥运动是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智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重要平台。开展好这项运动不仅可以充分展示特奥运动员的体育风采,而且能改善智力残疾人的身体状况,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智力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关心,营造关爱智力残疾人、支持特奥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宋寅安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全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特奥运动员,多次在国内、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上获得殊荣,为江西增添了光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此次比赛在我江西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对江西的信任与厚爱。借此机会,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以满腔热情欢迎各地宾朋,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地做好本届全国特奥足球比赛的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把本次比赛办成“快乐、和谐、精彩、共融”的体育盛会。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扬“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出特奥运动员的新形象、新风采。

随后,特奥运动员唐澜、裁判员苏凯、志愿者严轮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宣誓。最后,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江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鹰同志宣布比赛开幕。

这次特奥足球比赛,也是2015年第六届全国特奥会前期集体比赛项目。共有包括东道主江西代表队在内的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的2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运动员达288人,这也是近年来江西承办的最大的一次残疾人体育赛事。为开展好赛事,组委会共招募了100余名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服务。此外,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开展运动员健康计划特奥非体育项目的实施等活动。

据悉,此次比赛采取五人制队制比赛和个人技术比赛两种形式和内容,队制比赛采月分组循环赛和决赛,个人技术比赛分12-15岁,16-21岁,22-29岁,30岁及30岁以上年龄段进行。赛期为6月19日至23日,凡在决赛中取得名次的运动队或运动员均给予奖励。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四到八名颁发绶带。大赛组委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参赛纪念”。开幕式结束后,9:30分,揭幕战四场比赛将在师大的长胜体育场同时开赛。

简朴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第六届全国特奥会足球比赛揭幕战四场比赛在师大体育场同时开赛。

2014年6月23日全国特奥会足球比赛在江西师大瑶湖体育场顺利落幕。

此次全国特奥足球比赛能成功举办,顺利闭幕是与各爱心企业的善心、善举密不可分。在此,要特别感谢正荣集团有限公司,为此次赛事捐助人民币200万元,感谢江西洪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南昌银行科技支行等爱心企业出资、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