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省残联帮扶成立贫困村农机合作社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20-04-28 浏览字号:[ ]

  为了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省残联驻王屯村工作队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结合王屯村耕地面积多、自有农机少、机械化作业需求大的特点,2019年9月,在王屯村成立了“王屯村丰农农机合作社”,全额资助合作社购买了2台拖拉机,2台收割机,以解决村民种粮的农机之困。

在2019年二晚收割及油菜播种期间,合作社3台农机大显身手,帮了王屯村村委特别是缺少劳力的贫困户的大忙,共完成作业面积860余亩,收入7万多元,净利润超过3万元,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实施的价格优惠大约为村民减免了2万元,让村民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合作社以成本价为贫困户服务,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农机手,为农机手发放工资1.2万元,其中贫困户王纲争作业275亩,工资收入4125元,实现了三方共赢。同时,建立合作社与贫困户更紧密的利益联结,除了安排贫困户做农机手外,还安排部分贫困户每天对机器、道路进行清理,并根据参与劳动的情况合理分配收益。

今年,合作社的2台拖拉机首次投入春耕,助力早稻生产,目前已完成作业面积400余亩,利润超过1万元。省残联今年计划再向合作社购买2台收割机,拓展收割业务,为当地粮食生产“加油”,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