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助困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助困 > > 内容
“集善扶贫健康行”骨科项目
来源:本站 作者:未知 时间:2021-07-21 浏览字号:[ ]

一、项目内容

“集善扶贫健康行”骨科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我省开展的大型慈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我省贫困家庭骨关节患者手术提供资助,使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骨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手术治疗,提高骨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减轻就医和家庭负担。

二、实施地域

江西省辖区

三、受助对象

膝关节骨关节炎、膝关节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膝关节病变、强直性脊柱炎髋关节病变、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股骨颈陈旧性骨折、骨不连及发育性脱臼、发育不良等病种患者。

四、资金来源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如下:

五、项目支出

2019、2020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我会5700000元,共计帮助221名残疾人。

六、资助标准

在国家和地方现有的医疗报销体制后,为患者自费部分提供资助。

七、工作流程

(一)项目申请程序

根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实施要求,结合江西实际情况,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交项目申请及实施方案。

(二)项目实施流程

1、项目定点实施医院开展前期受助患者的筛查工作,并将前期筛查的患者名单整理好,提交我会;

2、我会根据定点医院筛查情况,拨付项目款至项目定点医院,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3、中期总结,项目执行过半,对项目进行中期总结,了解项目的执行进度及援助情况等,并反馈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4、项目完结后,项目定点医院将受助患者资料整理汇总,提交给我会审核后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并配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做好项目回访检查工作。

八、执行效果

“集善扶贫健康行”骨科项目执行以来,共计为221位贫困患者提供手术援助,有了项目的援助,减轻了贫困患者的经济负担,通过手术治疗,给他们的出行及生活带来了便利,得到了受助患者的一致好评。

四、经典案例

从不太信任到逢人便推荐,关节科病房的魏先生在做完微创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态度有了极大的转变……

40多岁的魏先生十几年前因为骑摩托车摔伤,导致右股骨颈骨折,在当地做了内固定术后,卧床躺了一个多月,才慢慢下地,恢复效果不佳。

近几年,他的右髋时不时疼的厉害,无法下蹲,走路一瘸一拐。本想着在当地医院治疗,结果被告知是股骨头坏死要换关节,费用高,术后还得拄拐,这让作为家里顶梁柱的魏先生打了退堂鼓。

去年当地的残联了解他的情况后,向他详细介绍了“集善扶贫健康行”骨科公益项目,在已接受项目援助手术老乡的极力推荐下,魏先生来到项目定点医院嘉佑曙光骨科医院接受了微创右髋关节置换,手术仅用30分钟便顺利完成。

经历过两次手术的魏先生,对手术效果和服务态度都很满意,每天还有专人指导康复锻炼,帮助恢复肌肉功能。其他想做手术的病友来问他恢复情况,他逢人便推荐,自己现在能恢复的这么好,也多亏了这个公益项目。劝他们尽早做,放心做。

十、项目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