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助明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助明 > > 内容
“集善扶贫健康行”眼病项目
来源:本站 作者:未知 时间:2021-08-10 浏览字号:[ ]

  一、项目内容

  “集善扶贫健康行”眼病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我省开展的大型慈善公益项目,旨在为我省贫困家庭眼病患者手术提供资助,补助手术费用,减轻就医和家庭负担,使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患者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提高贫困患者复明手术率,解决因眼病致盲的现象。 

  二、实施地域

  江西省辖区

  三、受助对象

  贫困白内障患者、贫困青少年儿童眼病患者。

  四、资金来源

  2019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分两次共捐助我会4080000元,其中,工作经费80000元。

  五、项目支出

  南昌博大耳鼻咽喉医院200万元,分两期执行,每期100万元;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200万元,分两期执行,每期100万元;

  六、资助标准

  贫困白内障患者按照每例1000元标准提供资助;贫困青少年儿童眼病患者按照每例5000元标准提供资助。

  七、工作流程

 (一)项目申请程序

  根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实施要求,结合江西实际情况,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交项目申请及实施方案。

 (二)项目实施流程

  1、项目定点实施医院开展前期受助患者的筛查工作,并将前期筛查的患者名单整理好,提交我会;

  2、我会根据定点医院筛查情况,拨付项目款至项目定点医院,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3、中期总结,项目执行过半,对项目进行中期总结,了解项目的执行进度及援助情况等,并反馈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4、项目完结后,项目定点医院将受助患者资料整理汇总,提交给我会审核后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并配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做好项目回访检查工作。

  八、执行效果

  “集善扶贫健康行”眼病项目执行以来,为贫困眼病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通过手术治疗,给他们的出行及生活带来了便利,得到了受助患者的一致好评。

  九、受助案例

  家住振兴村黎庄组的一个贫困家庭,父母双双残疾。因家庭现状,让智平从小比其他家的孩子更早独立,本想着通过努力学习,未来考上一所好的学校,谋得一份体面的工作改善家境。然而,命运偏偏要捉弄他,或许因为父母残疾的原因,让他在4岁的时候发现自己患上了“斗鸡眼”,长期被同学们嘲笑,不愿意去上学,智平的母亲本身腿脚不方便,在村长的帮助下,带到县儿童医院检查,经确诊后是先天性外斜视,治疗费用在好几千元,相当于现在家庭1年的收入,在犹豫和无奈之中,一拖就是好几年。

  2020年3月20日,周智平申请了“集善扶贫健康行”眼病项目的援助,通过手术治疗改善了眼睛斜视的问题,让周智平重拾自信。

  十、项目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