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龙墨一行赴鹰潭调研残疾人工作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23-04-11 浏览字号:[ ]

 

      “集善扶贫健康行”骨科项目调研结束后,4月11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龙墨率调研组赴鹰潭调研残疾人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剑锋,鹰潭市政府市长张子建,市委副书记黄金龙,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建国,鹰潭市政府副市长刘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盛斌等随行调研。

      龙墨一行实地调研了鹰潭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鹰潭关爱康复医院、鹰潭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中心,深入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及“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执行情况。

      “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为我省脑瘫儿童捐赠便携式儿童轮椅,帮助解决“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的问题,让脑瘫儿童走出户外,融入社会,享受阳光。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2012年起执行“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共发放轮椅4683辆,其中鹰潭接受捐赠轮椅289辆。

      龙墨对我会执行“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的实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龙墨指出,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身心康复需求,不断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努力为广大残疾儿童提供更好的康复服务,为残疾儿童实实在在谋福利。

      随后,龙墨一行来到鹰潭市残健融合文体示范点——余江区春涛镇文化站、鹰潭市先林木制品有限公司、余江雕刻展览馆等地,听取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情况,与残疾人深入交流。龙墨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开拓残疾人就业工作思路,进一步将残疾人就业与非遗文创项目相结合,探索残疾人就业工作新方向,打造残疾人就业工作新平台,让他们能够就近就业,实现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龙墨表示做好残疾人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健全完善保障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用心用情服务残疾人,全力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