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内容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丽君一行来赣调研“羲和手工艺者 集善之家”公益慈善项目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23-10-20 浏览字号:[ ]

    2023年10月18日至19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丽君一行到景德镇市、鹰潭市调研“羲和手工艺者集善之家”公益慈善项目,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法人盛斌,景德镇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群芳,景德镇博爱陶瓷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张玲,鹰潭市委副书记黄金龙,鹰潭市残联党组书记揭继军,副理事长桂萍,余江区政府副区长刘刚,残联理事长张书建等陪同调研。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丽君一行实地参观了景德镇博爱陶瓷文化交流中心、鹰潭市余江雕刻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实训基地等,走进陶瓷、雕刻车间,深入了解陶瓷、雕刻行业残疾人就业情况,并听取项目执行单位对项目的准备情况汇报。

    “羲和手工艺者集善之家”公益慈善项目是羲和国际餐饮机构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创新公益项目,以“每售卖一份狮子头即向中国残疾人福利事业捐赠一元钱”的捐赠方式,每年向中基会捐赠一定金额的善款,定向用于支持残疾人就业项目。我省“羲和手工艺者集善之家”公益慈善项目与“非遗传承”相结合,计划在景德镇市、鹰潭市分别开展陶瓷、木雕技能培训,给有志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残疾人提供培训机会和就业平台, 带动和扶持一批有志创业的残疾人实现梦想,激发残疾人的生活热情,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