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集善江西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集善江西 > > 内容
宜春市积极响应“集善江西·爱心助残”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2-11-27 浏览字号:[ ]

江西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的“集善江西·爱心助残”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众多地市的强烈反应。

最近,宜春市残联、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宜春市办事处共同发起开展“集善江西·爱在宜春·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宜春市领导十分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蒋斌为活动爱心寄语:“‘集善江西·爱在宜春·我们在行动’活动是建设‘幸福宜春’的民生工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开展慈善助残活动要求的实际行动。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为加快‘幸福宜春’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市里决定,把每年的“全国助残日”,列为宜春市“集善江西·爱在宜春·我们在行动”活动日。

“集善江西·爱在宜春·我们在行动”活动,目的是能切实帮助解决残疾人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残疾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和实惠,不搞形式主义的“作秀”,活动共分为两大项:

一、 加大“集善江西·爱在宜春”宣传力度

1 报社、电视台派出记者对活动进行追踪报道;

2 开辟专栏专题,通过人物专访、专题报道、典型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着重开展宣传活动;

二、 认真组织开展“十大爱心活动”

1 爱心脱贫。通过提供技术和资金扶助等,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

2 爱心安居。对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购置廉租房等,实行力所能及的扶助,让残疾人具有其所。

3 爱心助行。帮助贫困肢残者免费安装配假肢、赠送轮椅、拐杖等,解决出行不便问题。、

4 爱心复明。帮助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5 爱心助听。通过免费发放助听器、资助聋儿语训中心等措施,帮助听障患者回归有声世界。

6 爱心助学。给考入高等院校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或残疾人学生提供一定的助学金。

7 爱心康复。对0-6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无生活自理能力重度残疾人实施“阳光家园计划”给予扶助。

8 爱心就业。以免费提供就业技术培训、扶助种养基地、福利企业、盲人按摩为抓手,帮助残疾人就业。

9 爱心鹊桥。兴办婚恋网站,开办婚介所等,为步入婚恋年龄或大龄、失偶的残疾人牵线搭桥。

10 爱心救孤。对城乡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扶养人的残疾儿童资助生活费用,元旦、春节、助残日活动进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