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助明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助明 > > 内容
“启明行动”项目资助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 作者:未知 时间:2018-08-13 浏览字号:[ ]

   “启明行动”项目以老年性白内障资助为重点,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捐赠单位资助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牵头,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对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先后为3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治疗提供资助。具体工作如下:

   1.资助工作取得新成绩,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基本生活起居得到有效保障。新视界眼科医院通过下乡开展义诊筛查,对贫困的老年人白内障患者提供了免费光明快车接送,现场检查视力,用裂隙灯观察眼底,对于老年性白内障接送回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2.在2018年5、6、7月,三个月时间内先后完成白内障手术300例,平均住院天数3.0天,手术人数300人,平均术前天数1.8天,平均术后天数1.2天,治愈好转率99%,符合适应症例数300例,术后最佳矫正视力≥0.5达标率91。

   1、诊断质量指标:出入院诊断符合率100%、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100%。

   2、治疗质量指标:治愈率100%、并发症发生率0%、抗生素使用率0%、病死率0%、一周内再次住院率0%。

   3、住院日指标:平均住院日3.0天、术前平均住院日1.8天,术后平均住院天数1.2天,指标平稳无明显增减。

   4、术后视功能指标:手术病人人工晶状体注入率100%,达到98%质量要求。术后一周最佳矫正视力≥0.4患者达到90%的质量要求。

   5、术中,术后并发症:无患者出现术中并发症,术后无患者出现严重并发症。

   6、预防性抗菌药物使用情况:所有患者均以局部滴用抗生素眼药水预防手术感染以局部滴用抗生素眼药水预防手术感染,未使用全身抗生素。

   7、患者体验和满意度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对医疗质量和服务满意很满意的达到100%。取得了明显进步,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

   通过“启明行动”资助贫困老年白内障复明,帮助300名患者得到了视力恢复,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基层社会组织进一步加强,逐步改善白内障患者的社会生存环境,并积极宣传资助政策,使我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为广大患者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