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助明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助明 > > 内容
中基会“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8-11-22 浏览字号:[ ]

 

  一、项目背景

    对全省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提供资助,使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提高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率,解决因白内障致盲的问题,补助手术费用,减轻其就医和家庭负担。

    二、资助方案

    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远程视界集团资助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经费306万元,其中,项目经费300万元人民币,工作经费6万元。按照每例1000元资助标准,为30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资助。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成立由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各受赠省辖市、县(区)医院共同组成江西省“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办公室,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共同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接受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远程视界集团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指导和监督。

    四、项目实施

    (一)项目申请程序

    按照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要求,结合江西省实际情况,由省辖市、县(区)医院向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交项目申请报告。

    (二)制定分配计划

    1、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根据申请情况,结合当地残疾人工作实际和白内障患者数量,确定资助数量,制定分配计划。

    2、项目实施省辖市医院及时调查拟资助机构符合受助条件的残疾人底数,确定救助对象,制定本市资助计划,上报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三)项目实施流程

    1、举行启动仪式

    为宣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大爱善举,择时举行“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江西省启动仪式,届时邀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远程视界集团参加启动仪式。

    2、报送项目资料

    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于项目实施结束后一周内报送项目工作手册,包括项目名单、项目活动照片、影像等资料。

    3.项目执行进度安排

    (1)2017年5月前完成项目申请、立项工作。

    (2)择时举行“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江西省启动仪式,届时邀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远程视界集团参加启动仪式。

    (3)2016年12月前完成“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手术筛查工作。

    (4)项目实施过程中,执行时间过半时,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应就项目实施的中期情况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交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并应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监管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5)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于项目结束后一周内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报送“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工作手册,包括项目总结实施报告、手术患者名单、经典案例、媒体报道等资料。

    五、注意事项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在项目开始实施后定期开展检查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