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助行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助行 > > 内容
2017-2018年度“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总结报告
来源:本站 作者:未知 时间:2018-11-20 浏览字号:[ ]

   为支持残疾人事业,解决脑瘫儿童“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的问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明门集团于2017年11月底资助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550辆型号为LT14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我会在2017年12月12日接收,用于开展“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为了帮助更多地脑瘫儿童走出户外,融入社会,享受阳光,我省严格按照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要求,积极安排落实“集善明门儿童轮椅”发放给县(市、区)残疾人手中,现将项目执行情况总结如下:

(一)执行情况

发放对象:15岁以下,体重不超过45公斤的重度脑瘫、进行性肌功能不良、脊椎严重损伤的贫困残疾儿童,脑瘫儿童康复机构。

发放方法:通过全省11个地市的申报,结合我省具体情况制定分配计划,重点倾斜项目执行比较好的设区市,前几年没覆盖到的县市区,受助单位向基金会申领,计划下达后,由我会统一发放。

发放情况:550辆轮椅共发放10个县(市、区)残联,南昌市残联70辆,丰城市残联20辆,赣州市残联60辆,鹰潭市残联50辆,抚州市残联50辆,吉安市残联90辆,广丰区残联20辆,弋阳县残联36辆,万年县残联22辆,信州区残联10辆,丰城市安曲脑瘫康复中心60辆,嘉佑康复机构(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50辆,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2辆。其中,479辆为个人受助,71辆为机构受助。

   项目执行过程中,我会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探访,“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的开展,获得了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一致好评。

(二)项目的管理与监督等方面

   我会按照中基会的要求,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并要求各项目受助单位按照我会的实施方案严格执行,由专人负责组织培训,确保所有受助者家长学会安装、使用。受助机构都制定了严格的轮椅管理规定,责任到人。

为使本次项目更加深入人心,带动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和关爱残疾人,有条件的项目执行单位可以举办项目启动仪式或轮椅发放仪式。

   “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的实施,帮助了许多脑瘫儿童,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我会将认真开展活动,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一如既往的开展残疾人工作,及时向外界公布项目进展情况,确保信息的公开和透明,不辜负中基会领导对我们的厚望。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8年10月9日

附件(受助机构及残疾儿童名单):

http://img1.jxcljjh.com/2018/1123/20181123032526263.xls
http://img1.jxcljjh.com/2018/1123/20181123032527779.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