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助行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助行 > > 内容
2017-2018年度“阳光伴我行” 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来源:本站 作者:未知 时间:2018-11-20 浏览字号:[ ]

一、项目概况

   为支持残疾人事业,解决脑瘫儿童“出行难、护理难、负担重”的问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明门集团于2017年11月底资助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550辆型号为LT14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我会在2017年12月12日接收,用于开展“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为脑瘫儿童的康复和护理提供帮助。我省严格按照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要求,积极安排落实“集善明门儿童轮椅”发放给县(市、区)残疾人手中。

   我会领导对本项目的实施高度重视,抽调专人负责项目的管理和执行,专人保管儿童轮椅,并要求各县(市、区)残联及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本项目的实施工作,严格按照中基会的要求,针对我省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可操作的实施方案。

   各执行单位严格按照我会的实施方案开展本项目,了解儿童轮椅的使用,熟练掌握安装技巧,有条件的受助单位在发放儿童轮椅时,需举办了发放仪式。

    二、项目的执行情况及自我评价

    (一)执行情况

发放对象:15岁以下,体重不超过45公斤的重度脑瘫、进行性肌功能不良、脊椎严重损伤的贫困残疾儿童,脑瘫儿童康复机构。

受助单位:全省10个县(市、区)残联440辆,丰城市安曲脑瘫康复中心60辆,嘉佑康复机构50辆。

发放方法:通过全省11个地市的申报,结合我省具体情况制定分配计划,重点倾斜项目执行比较好的设区市,前几年没覆盖到的县市区,受助单位向基金会申领,计划下达后,由我会统一发放。

   全省10个县(市、区)残联,丰城市安曲脑瘫康复中心及嘉佑康复机构已经发下去284辆,其中机构留用5辆,剩余266辆于九月底前完成发放工作。

    (二)自我评价

   项目执行半年以来,基本上达到了项目预计的成果和目标,通过“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的开展,不仅给许多渴望走出家门的脑瘫儿童送去了阳光,同时也减轻了他们家庭的负担,项目的开展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及社会的好评。

    三、下一步计划

   我会将按照“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开展的要求,对吉安市残联,广丰区残联及信州区残联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实地回访,同时,也邀请中基会领导对我省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8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