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助明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助明 > > 内容
江西省“香江光明使者”项目总结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18-11-22 浏览字号:[ ]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开展的“香江光明使者”项目,17年再次落户江西,为江西广大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目前,项目已经全部完成,现将项目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江西省为农业大省,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白内障致病因素多,发病率高。有许多白内障患者因家庭贫困无法接受复明手术,陷入黑暗世界而无法重见光明。2017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香江光明使者”项目再次落户江西,向我省捐赠80万元,为8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使我省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实实在在地好处。

    二、项目实施情况

    为做好该项目的执行工作,我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基会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可行的实施方案。对项目执行的手术定点医院的技术力量、康复条件等情况进行了评估、筛选,最后确定南昌博大耳鼻喉医院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定点医院,签订了手术责任书,确保项目的顺利执行。

    手术医院认真做好每一台手术,把手术的安全质量放在首位,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制定手术方案,确保了手术的质量和安全,未出现一例术后不良反应,未出现一例医疗事故和医患纠纷,做好术后效果跟踪服务工作,及时收集受助者手术住院、出院回访的照片、典型事例等相关材料。

    三、意见及建议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但因我省地理环境特殊、气候恶劣,贫困白内障患者重多,仍有许多条件较差的乡、村白内障患者迫切需要救助。恳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继续支持和帮助我省贫困白内障患者,我会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项目,让爱心企业、手术患者及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满意,不辜负中基会领导对我们的厚望。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7年11月17日

 

附件(800例受助名单表):

http://img1.jxcljjh.com/2018/1123/2018112303295536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