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公益项目 | 爱心捐赠 | 政策法规 | 信息披露 | 联系我们
媒体关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 内容
主题教育|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赴 武宁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作者:未知 时间:2023-06-09 浏览字号:[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省残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促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围绕残疾人需求,找准扶残助残发力点,更好的服务残疾人,6月7日,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盛斌带队赴武宁县围绕残疾儿童康复现状开展调研活动。武宁县残联理事长谢守梅,副理事长冷绪禹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向日葵儿童智力开发中心、星骄阳儿童智力成长中心,与机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查看了机构场地和设施设备,详细了解运营模式、教师团队建设、残疾儿童康复情况等,并发放了调查问卷。

      随后,调研组一行入户走访了2户困难残疾儿童家庭,与家长亲切交谈,讲政策、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儿童生活照料、康复训练等方面情况,鼓励家长要树立生活信心,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残联、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永远和家长们在一起,为残疾儿童早日融入社会共同努力。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武宁县三家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负责人及残疾儿童家长代表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氛围热烈,武宁县残联理事长谢守梅对该县儿童康复救助基本情况、成效、存在问题进行了介绍,各机构负责人介绍了自己机构的特色、残疾儿童康复情况及发展困境,残疾儿童家长代表动情讲述孩子的变化和进步。

      常务副理事长盛斌表示,希望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要站在更高的角度、更远的发展来开展工作。要强化使命,做到尽心。既要做好康复,又要做好残疾儿童及家长的心理疏导。要强化责任,做到专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强化情怀,做到良心。站在残疾儿童及家庭的角度来思考他们未来融入社会的方方面面,感同身受,做良心企业。家长是最好的康复老师。希望残疾儿童家长要自信自立,抓住一切机会主动学习康复知识,掌握家庭康复训练方法,让孩子们逐步提高社会适应的能力。

      下一步,我会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基金会工作实际,开展助残公益项目,为武宁县残疾儿童康复提供资助,切实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让残疾儿童得到更多的康复机会。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简介

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政府批准的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

以宣传残疾人事业,以建设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查看全文]